最新消息

夢想童盟「童樂軍」第三個專屬活動:「發揮童創意,手捏陶樂趣」陶藝工作坊已經於上週末完滿結束。一眾小朋友與導師和夢想童盟度過了一個具有文藝氣息的捏陶時光,相信是次活動同時也加深了小朋友對於陶藝的了解及興趣。

「發揮童創意,手捏陶樂趣」陶藝工作坊分為上下兩場,上午場是「手捏彩陶造型餐碟工作坊」,利用彩色陶土手捏及印壓出餐碟的造型,再在餐碟上加上創作的圖案;下午場是「手捏立體造型創作陶藝工作坊」,教授泥板及泥條盤築等技法,參加者自由創作立體陶藝作品並上色。

【手捏彩陶造型餐碟工作坊】

「原來源於大自然的陶土可以是“ 五顏六色 ”的!」

本堂課導師介紹什麼是陶土,並講述陶土有不同顏色,加入不同色彩的陶土而燒製出來的陶器皿都成為創作者獨一無二的作品,值得珍藏。小朋友在導師的細心講解和指導下,體驗手捏印花陶器的樂趣,學習手工捏製、土板印壓等技法,並透過繽紛色土的運用,玩出各式繽紛的撞色效果。作品風格可抽象、可童趣、可豐富、可簡約,讓小朋友沉醉於陶土的世界裡,享受自由不侷限的陶藝創作!課堂裡導師細心講解製作技巧及流程,一眾小朋友都很積極參與其中,輪到他們動手製作時,亦都十分專注認真。

手捏立體造型創作陶藝工作坊

「陶藝是一門綜合創作的藝術。」

​「陶藝」是一門綜合創作的藝術,包含平面描繪、立體造型、色彩原理等知識的運用。本堂課可學習到不同手捏陶瓷的技巧,包括泥板技法、泥條盤築技法以及體驗上釉步驟。了解及掌握陶藝知識及創作能力,由淺入深,體驗透過綜合的技巧,創作出立體空心作品。導師一邊細心講解製作技巧及流程,一邊向小朋友示範如何製作。大家都十分認真投入的去創作他們的作品。